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丽江市今年评选出135家“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并授牌

2021-12-06 1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30日,云南丽江市2021年“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工作总结暨创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举办。当天,对16家示范单位进行现场授牌,并向丽江古城和束河古镇景区负责人交付公平秤。自此,丽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共创建示范单位135家,超额完成2021年度目标,完成率达168.75%,全市“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成效明显。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毅,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建处处长张德武,丽江市政府党组成员裴峰,丽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珍等出席授牌仪式。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丽江裸美乐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丽江百岁坊银器有限公司等单位及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赵毅表示,开展“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是全面促进消费及省委省政府培育发展新型消费释放消费潜力部署的有力措施,更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此次创建活动,丽江市创建数量占全省总数近三分之一,有力提升了旅游商品和服务质量,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赵毅要求,丽江市场监管部门下一步要对标“人民满意”,推动“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再上新台阶。要学会借力借势,充分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健全放心消费联合创建机制,充分调动和凝聚社会各方资源力量,着力形成政府引导、企业自律、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的四位一体机制,提升创建工作效能;要突出创建重点,培育一批示范企业、示范超市、示范市场、示范商业综合体,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要大力宣传引导,让企业真正认识到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重要性,主动参与创建,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其他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不断扩大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悉,2018年以来,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力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丽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凝集合力、强化维权、强化宣传全力抓推进,全市已累计创建1104户放心消费承诺店。

下一步,丽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正视当前的短板和不足,对照省局目标任务和要求,持续发力,确保在2021年的基础上逐年递增不少于20%,同时每个县(区)至少要打造一个示范特色街区,打造一批示范企业、示范超市、示范商场、示范市场、示范商业综合体和示范商圈,辐射带动形成全员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杨锡彪)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