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组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公开销毁活动

2021-12-03 20:1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日,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畜牧局、省供销社协办,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主导承办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公开销毁现场会在东营市召开,其他地市采取相对集中方式同步组织销毁活动。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邹兴祖出席活动并讲话。

1638525587(1).png

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是着力推动解决乡村治理难点问题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生动实践。省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始终把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用重拳、聚合力,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公开销毁活动展示了全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果,彰显了全省各级各部门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行为的坚定决心,对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有效震慑。

1638525607(1).png

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违法案件1.37万件、罚没款1.27亿元,查扣假冒伪劣食品330.17吨,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01件,有力打击了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全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查处案件数、查扣假冒伪劣食品数、典型案件数均居全国前列。

1638525618(1).png

现场销毁的物品主要包括酒类、饮料、调味品、花生油等品种,共计20余吨,货值130余万元,采取拆解、填埋、焚烧、化浆、生化等符合环保的方式进行销毁。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牵头销毁各类违法食品190余吨,货值1400万元。

1638525629(1).png

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局、省供销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部分企业及人民群众代表全程监督见证销毁工作。(供稿:山东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