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合肥部署开展食品安全“雷霆行动”完善食品全链条监管

2021-11-30 16:3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严防食品安全漏洞,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雷霆行动”。

此次行动时间自2021年11月中旬至12月底‍,涵盖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通过县区局排查、市级交叉互查、反馈整改三个阶段,聚焦食品安全监管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对食品安全全链条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

全面排查抽检不合格等问题企业

对今年以来抽检不合格、省市飞行检查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连续两年抽检不合格、今年两批次及以上抽检不合格企业开展自查;对一年内抽检3批次及以上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由“流动诊所”帮助“诊断”。

全面排查辖区冷库贮存服务提供者和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

加大对逃避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控监管“体外循环”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把关和食品销售经营者检查。

全面排查校园和社会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重点查处学校(幼儿园)和社会餐饮服务提供者超范围经营以及在食材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经营行为等问题。

全面排查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重点查处特殊食品生产过程把关不严、超许可范围经营、未设立专区专柜混放销售、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问题。

全面排查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线索

强化案件统筹调度和督查督办,解决媒体曝光、举报投诉、日常监管、执法检查等发现的违法线索调查处置不及时、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

(供稿: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达22 ...

  • 浙江省金华市古子城保宁门前12位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南京市浦口区打造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