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泰州积极筹建江苏省特医食品质检中心

2021-11-25 15:4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9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专家组一行到泰州市食品检验院,对申请筹建的“江苏省特殊医学配方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展批筹现场考查工作。泰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医药高新区党工委负责人等陪同考查。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省特医食品质检中心筹建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建设、设备设施、检验能力、人才队伍等情况,对中心在技术能力建设、政府支持、申报措施、产业政策的符合性和可行性等方面内容进行研究评估。

专家组一致认为泰州市食品检验院筹建“省特医食品质检中心”具有深厚的地方产业优势,筹建单位在技术能力、资金保障、场地设施等方面具有良好基础,筹建目标明确,建设规划合理,符合《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管理办法》要求,并建议“江苏省特殊医学配方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长期建设目标应瞄准国内领先的要求,逐步建立相应的全产业链检测能力。

作为新兴战略产业,泰州市特医食品产业基础牢、聚集度高、发展态势好,集聚了以雀巢健康、鲲鱼健康、石药中诺为代表的研发生产企业,特色鲜明、动力强劲的产业集群效应正日益凸显。目前,泰州拥有特医食品在产企业3家,占全省的40%;取得特医食品注册证12张,占比全国的28%、全省的74%;在研特医食品30款,向国家局提交特医食品注册申请11个,彰显了泰州特医食品产业的发展优势。

特医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检验检测的技术支撑。全市积极筹建省特医食品质检中心,将中心建在产业链上和集聚区内,既是企业的迫切需求和园区发展定位的需要,也是落实市场监管局推进中国医药城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积极举措。

中心建成后可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技术服务,降低企业在检验仪器、人力资源及配套设施方面的投资成本和时间成本,解决企业落户泰州的后顾之忧,助力中国医药城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叶平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滦平县大力发展黑皮鸡枞菌等食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引 ...

  • 第19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 ...

  • 路虎揽胜极光2.0T动力强劲

  • 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全流程智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