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实施标准化战略 20多家企业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21项

2021-11-25 15:5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由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兴科迪科技(泰州)有限公司主导编写的《道路车辆基于控制器局域网的诊断通信符号集》标准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填补了我国相关标准空白,为道路车辆的诊断通信技术推广应用提供了可靠依据和数据支撑。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大力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提升标准化工作服务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区20多家企业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21项,行业标准15项,团体标准13项。

姜堰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宣传标准化法律法规,推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该区培育建设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和《中医医院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等2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其中,姜堰中医院坚持构建符合现代化中医院机构管理模式、服务特色的标准化体系,以高标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主要业务指标持续增长,社会满意度逐年提高,标准示范引领作用逐步显现。此外,《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及安全技术检测便民服务标准试点》等4项市级服务标准化试点正在稳步推进中,今年起草并发布的《村务监督规范》《品质社区建设规范》等5项泰州市地方标准也已经实施。

围绕优质农产品、菜篮子产品发展,该区高标准、高起点制定了一批贯穿产前、产中、产后的农产品标准,指导生产者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和加工,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年来,建设了《香菇生产标准化试点》等3项市级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发布《白凤水蜜桃生产技术规程》等7项农业地方标准,加强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加快提升农产品的整体质量、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该区积极鼓励和推动企业对照国际先进水平,探索建立自身企业生产经营标准体系,指导企业提升标准制修订能力,促进标准工作能力专业化。泰州前进科技有限公司、泰州樱田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分别承担“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橡胶杂品分会聚氨酯制品标准工作组”和“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耕田和施肥机械分技术委员会水田耕种和施肥机械标准工作组”。这两个专业标准工作组成立后,展开了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为政府和成员单位提供双向服务。

该区还以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为重点,大力推进专利标准融合创新。目前,已有35家企业被认定为泰州市专利标准融合创新企业,其中10家被认定为泰州市专利标准融合创新示范企业。江苏姜堰船舶舾装件有限公司与上海七〇四研究所、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等单位一起,主导制定了ISO24136《引航员梯卷车》国际标准,将该公司拥有的专利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制造的国际话语权,从而提升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王莉 缪涛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滦平县大力发展黑皮鸡枞菌等食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引 ...

  • 第19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 ...

  • 路虎揽胜极光2.0T动力强劲

  • 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全流程智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