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韶关检测院积极助力韶关丹霞机场建设

2021-11-25 15:5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韶关检测院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守安全。11月上旬,韶关检测院高质量完成韶关丹霞机场航站楼、综合楼8台电梯的检验工作。

该机场作为广东省4C飞行区等级机场,是拉近韶关与省内外重要城市的时空距离、有力促进韶关深度链接“双区”大城市大市场、加快融入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点民生工程,并计划于11月月底通航。为扎实保障机场乘梯安全,韶关检测院积极开展工作: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与企业对接,研究制定详细的防控措施和检验方案,通过编写标准化的检验流程,确保检验工作的一致性;二是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机场电梯检验项目工作小组,以严于国家标准的要求,全面检查电梯运行现状、安全情况以及使用、维保单位的履职情况;三是全面开展检验,对关乎电梯运行安全的重点项目(如警报救援装置有效性、制动可靠性、电梯限速器-安全钳联动状况、平层联动开关门状况等)进行细致检查,保障设备运行处于最佳状态;四是认真整理汇总,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避免电梯“带病”运行;五是提供技术支持,协助使用单位完善定期自行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管理、事故报告处理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措施防控,树牢底线思维。

电梯承载的不仅是乘客的重量,更是安全的重量。在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韶关检测院将持续以强担当、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安全发展理念,为助推区域特种设备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王运董 通讯员 张莹)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滦平县大力发展黑皮鸡枞菌等食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引 ...

  • 第19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 ...

  • 路虎揽胜极光2.0T动力强劲

  • 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全流程智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