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立案8起 责令停业8家!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切实维护特殊时期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2021-11-15 16:3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哈市暴雪灾害天气与疫情叠加,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价格监管应急处置工作,积极有效指导辖区局妥善处置市场价格突发舆情,严厉查处疫情期间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特殊时期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连日来,平房辖区相继接到12345、12315投诉信息及网络媒体发布的价格舆情信息,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责成价监局对平房区局进行全面指导,组织调配专人协同进行快速核查处置。

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未取得营业执照擅自开展经营活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立案严查、快处,对辖区蔬菜店不按疫情防控要求擅自营业及不明码标价行为,处以责令停业、罚款,对辖区粮油店商品价格过高的行为,按哄抬物价上限处罚,责令停业、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截至目前,共立案8起,责令停业8家,罚没32606.44元。向社会公布违法经营行为案例,将处置信息通报到辖区经营业户微信监管群,起到提醒、震慑作用。

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12315投诉举报中心信息专报,随时掌握价格违法线索,第一时间做好价格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督促指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市场价格舆情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注,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大对辖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特殊时期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持严查、快打、“零容忍”,以强有力的震慑不断推动经营者履行好保供稳价中的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来源:哈尔滨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