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硫含量超标70多倍?15000L不合格成品油立即被查封!

2021-11-15 16:1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有人为了牟取非法利益,贩卖质量不过关的“私油”,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更对车辆发动机、环境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为进一步规范深圳成品油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净化成品油市场,保障消费者使用质量可靠的成品油,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局持续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10月就组织召开涉成品油违法行为稽查执法工作推进会,部署打击涉成品油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本次行动重点检查深圳市撬装式供油装置主体,同时采用快检车快速筛查油品质量。

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检查撬装式供油装置主体共计35家,抽检成品油40批次,合格39批次,其中一家撬装式供油装置主体的车用柴油中硫含量快速筛查显示744mg/kg(标准质量指标为不大于10),严重超标。执法人员随即对罐内15000余升的柴油进行封存,并转入执法抽检程序,实验室检测结果硫含量为769mg/kg,严重超标,判定为不合格(下图一二抽检合格,图三四抽检不合格)。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示自用油企业要索证索票和验明供油资质及油品检测合格证明,保证成品油进货来源合法、产品质量合格。

截至目前,打击涉成品油执法专项行动共立案11宗,主要查处成品油质量、计量和无合法来源的违法行为,其中2家撬装式供油装置经营单位,因经营不合格成品油被处罚17.96万元。

龙岗监管局查办销售不合格柴油案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监管局对位于南湾的英伦石油(浙江自贸区)有限公司撬装式供油装置的油品质量进行抽样检测,并检查其经营台账,发现供油单位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车用柴油货值金额达31500元,违法所得1968.75元。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的规定,龙岗监管局对当事人处以货值金额三倍的罚款94500元和没收违法所得1968.75元,罚没款合计96468.75元。

大鹏监管局查处一供油点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依法对深圳市大鹏新区俄公供油点销售不合格成品油、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案作出罚没款8.31万元的行政处罚。经调查,当事人销售的95号汽油硫含量超标,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17930-2016,执法抽检不合格,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二款第(一)项的规定。

image.pngimage.png

同时,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用于贸易结算的燃油加油机没有强制检定合格标识,经查明,当事人使用的燃油加油机2016年10月25日通过检定,检定合格,检定有效期至2017年1月24日。当事人使用超过检定周期的燃油加油机,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计量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

2021年以来,深圳市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成品油(燃料油)专项整治行动,将企业自用撬装站纳入日常监管,全面摸清撬装站底数,组织抽检摸排油品质量。同时改变常规监督抽查方式,利用非工作时段(含国庆节)对各类油站实施突击抽查,正常工作时间与夜间、周末节假日抽查频次占比为58%和42%。加大抽查力度,首次引进成品油快检车,对全市全部307家加油站、油库以及31家企业自用撬装式加油装置开展监督抽查、风险监测及快速抽检。

image.pngimage.png

1-9月全市共完成各类成品油质量抽查1313批次,较2020年全年增长146.15%,总体合格率99.62%。对来源不明、违法销售或产品抽检不合格的,严格依法处理,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提升城市安全管控能力。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成品油经营企业,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建立进油台账及索证索票制度,查验供油商的经营资格和油品检测证明,保证成品油进货来源合法、产品质量合格,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保障您爱车的车况良好,请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加油站加油,如发现“黑加油点”“流动加油车”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供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