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放心消费创建经验做法在全区会议上作交流

2021-11-15 15:2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0日,广西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监管和消费环境建设工作会议暨放心消费创建现场会在桂林市召开。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在会上以“‘五个强化’力促放心消费创建提质增效”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作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一流消费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服务监管、标准引领、社会监督、科技赋能、执法维权,大力开展放心网购、放心旅游、放心餐饮、放心市场创建活动。在景区推行消费信用二维码,通过社会监督倒逼企业强化诚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联合饿了么平台开通线上阳光厨房,让线上餐饮服务更透明、更安全、更放心;在龙胜民族农贸市场试点推行智慧监管,给商家配置联网电子秤、安装市场信息管理和公示系统,有效解决短斤缺两、假冒伪劣等农贸市场“顽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法维权,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提升消费“放心指数”。今年1至10月,桂林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食品安全、计量、旅游等各类案件3442起,严惩了一批违法市场主体,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桂林市累计创建放心消费街区(景区、商超、市场)42个,参创商户1919户,电商企业55户,行业协会1个。2206户商家被评为“诚信单位”,442家企业被评为广西“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今年,该市处理市场监管投诉举报12082件,投诉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58余万元。(秦克利)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