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个十百”网络市场服务提升行动

2021-11-12 15:3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十一”购物消费高峰期,为维护电商促销活动期间网络市场秩序,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以“个十百”网络市场服务提升行动为抓手,即培育“一个直播电商为中心、十个电商园区(街区)为重点、百个电商(平台)为示范”的精品电商新格局,通过线下约谈、线上指导和宣传教育等方式,督促指导电商企业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诚信经营理念,共同营造和维护“双十一”网络良好消费环境。

一、全面摸排,精准服务。近期,该局对区域内的直播电商、社区电商、跨境电商,重点园区(街区)、电商平台、规模电商、特色电商、新型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新主体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准确掌握网络市场发展现状和变化趋势。截至目前,共摸排涉网企业120余户,做到底数清、状态明。对江苏新大高空工程有限公司等10户重点电商企业进行调研,了解掌握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针对调研中梳理出15条堵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清单,强化精准帮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多措并举,规范发展。一是对江苏领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重点电商企业(街区)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企业建立和落实经营信息公示、商品与服务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权益保护、先行赔付等制度,以制度规范管理,以制度促进发展。二是对江苏小狸猫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行政约谈,要求相关企业制定整改措施,加强日常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三是建立和完善网剑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开展网剑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协同联动, 形成监管合力,对在网购中进行虚假宣传的2户电商企业进行处罚。

三、常态监管,着重实效。面对线上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人民群众购物的重要渠道,该局强化网络监测监管,对网络购物市场进行定向监测,重点监测网站、网店是否发布虚假宣传、违法广告,销售“三无”产品,不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个十百”提升行动实施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重大棘手问题进行集中会办,协调处理,积极探索电商长效培育发展和监管机制,推动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发展。

(陆建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选树质量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推动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 ...

  • ​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北京市平 ...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