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滁州市筑牢“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市场监管防线

2021-11-12 15:2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以来,多措并举,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违法行为,牢牢守住“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市场监管防线。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无野生河鱼加工企业、无市场交易、无餐饮供应、无网络电商平台交易、无广告的“五无”要求为目标,把好生产加工企业、餐馆饭店、交易市场、电商平台、广告发布等环节。突出对生产企业、市场销售、餐饮经营、网络交易、广告宣传等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市场主体履行责任,全面禁止加工、禁售禁食野生河鲜,严查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张贴长江禁捕通告、散发宣传材料,组织相关经营者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签订《不卖售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公开承诺书》,会同消保委等单位发布《长江“十年禁渔”从我做起倡议书》,倡导广大消费者不吃长江野生鱼,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宣传长江禁捕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保护生态环境的共识。

在市禁捕办的统一协调下,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公安等单位组织联合督导检查组,每季度组织对各地长江禁捕开展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行动。及时发现并指出各地在开展长江禁捕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梳理总结推广。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同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既提升了长江禁捕工作效能质量,也推动了执法力量整合互鉴,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5634人次,检查水产品加工企业948家、水产品销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11146户、水产品交易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6367家、餐饮服务单位27425家,变更、注销含“江鲜”“捕捞”等名称的经营主体23家,拆除店招、店牌35块,整改餐单36份,张贴发放宣传资料33379份,监测电商平台(网站)2017个次,督促下架(删除、屏蔽)交易信息9条。办理“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案件74件。(通讯员 侍根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选树质量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推动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 ...

  • ​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北京市平 ...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