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实操示范系列视频之一:食用植物油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实操示范

2021-11-11 16:30:50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为提高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能力,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会同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制作了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实操示范系列视频,包括《食用植物油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实操示范》《酿造酱油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实操示范》《肉制品生产飞行检查实操示范》《乳制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实操示范》,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观看学习。

本视频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模拟演示对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全部检查内容包括检查前准备、现场检查、结果反馈、责令改正、结果公示等。其中,检查前准备包括双随机系统匹配企业和检查人员、调取企业监管档案、准备检查文书和电子设备等。现场检查包括检查厂区及周边环境、原辅料、生产加工过程、贮存管理、出厂检验、不合格品处置以及食品生产过程智能化追溯等。重点检查包括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原料(毛油)验收与贮存、精炼过程控制、成品检验等关键控制点。结果反馈包括发现问题反馈、检查结果告知等。责令整改包括模拟发现了员工未将更换后的工作服及时放入脏衣柜、员工工作服着装和口罩佩戴不规范2个问题,责令现场整改。结果公示包括检查结果在双随机系统录入和对外公示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冷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第四届进博会变身汽车“未来科技”秀 ...

  • 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台运二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