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山丹县定点2家药店 实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药品服务

2021-11-10 14:4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方便疫情期间群众居家购药,甘肃省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定点2家药店,实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药品服务,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早上八点,药店准时开门,员工严格按照要求开始每日“三步曲”,即第一步“测量体温、扫进门码、场所消杀”,第二步穿工作服、戴手套做好个人防护,第三步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接听购药电话、记录购药信息、送货地址、联系方式、取药、下单、分装、贴标签信息、交付配送人员……这一套连续的动作看似简单,却倾注了药店工作人员的心血。

1636450411(1).png

“你好,世济大药房五店,请问需要什么药?”“一瓶酒精、一瓶84、健胃消食片2盒”“好的,请说一下您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配送人员到位之后,马上给您送到。”尽管这一单金额不到20元、尽管每晚药店工作人员忙到凌晨2点才能下班,但!疫情期间,群众需求无小事,给“非常时期”的群众吃下一粒“安心丸”,稳稳地兜住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

面对疫情,各种防疫用品热销,针对防疫用品供不应求的现状,各药店积极行动起来,从各渠道紧急调货,随时应对各种突发需求,全力保障药品及防疫用品供应。药店负责人充分体现药店的“责任担当”,郑重向全县人民承诺决不恶意囤货涨价、哄抬物价、垄断经营,并确保在质量合格基础上,满足群众需求。

自10月21日起,全县除大中型药品连锁门店外,其他药店一律暂停营业。多家药店“停业”“不停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发捐赠防疫物资、奉献爱心,全力抗击疫情,山丹县世济大药房田杰、山丹县新城众仁大药房武多明向奋斗在一线的同志捐赠口罩6000个,消毒液1000瓶,医用橡胶手套200双,山丹县同辰药业有限公司捐赠价值0.6万元的防疫物资,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为了最大限度保证群众用药安全,县市场监管局专门派出2名监管人员驻守定点药店,对疫情防控工作、药品及防疫用品质量安全全方位进行监管,严厉查处借机抬高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的售价或销售假冒伪劣防护用品等违法行为,秉持“不断供、不涨价、保质量、护健康”的导向,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所需“药箱子”供应充足,质优价稳。在做好监管工作的同时,监管人员主动担负起秩序“维护员”的角色,携手监管对象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确保配送人员防疫安全。(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