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质科院打造“数字党建”平台提升整体智治水平

2021-11-02 14:0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律 记者 曹吉根)今年以来,浙江省质量检测科学研究院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思维、认知,将院党建工作与数字化建设融合推进,构建起了集管理和服务于一体的“数字党建”平台,通过科学设定智慧党建应用场景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建整体智治水平。经前期努力,该平台目前已经全面上线应用。

1635829650(1).png

该平台搭建了“党建动态、党建园地、党史学习、支部生活、清廉质科、党务公开、群团工作”7大模块,实现了即时信息发布、在线党建知识学习、发布学习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党费线上缴纳、创先争优展示6大功能。

在“党建园地”模块下分设“学习计划安排”“党务工作制度”和“心得交流”栏目,其中“心得交流”栏目已展示80多篇院内干部员工的学习心得。“支部管理”模块收录支部管理的制度、党员信息、每月争先创优活动等,实现了院内党员管理“一件事”。“清廉质科”模块则开通“廉政信箱”功能,实现了匿名邮件投递。

今年,浙江省质科院党委研究制定《省质科院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方案》,对“数字党建”平台建设工作通盘考虑并作出详细规划。第一时间成立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工作专班,以该院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院党办作为主抓责任单位全面负责智慧党建平台建设的推进。还建立“每周一报”制度,每周填写周报、定期召开平台建设推进会,做到“数字党建”平台建设周周总结、周周有进展。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平台还专门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七一’讲话”、“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栏目,联通共产党员网、浙江机关党建、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务在线等外部学习网站。结合当前5G时代发展背景,通过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形式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将数字化展示技术与党史教育相融合,提升教育效果。

浙江省质科院“数字党建”平台的搭建带来了党建整体智治水平的提升。各大党建平台学习资源集于一体,为全体党员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学习通道,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满足了党员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的需求,理论素养得到提升,学史力行成效更实。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发布前三季度网购投诉分析报告

  • 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蜜桔畅销国内外

  • 浙江省义乌市乡村传统红糖、红糖麻花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周庄3.0将推旅行生活方式 全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