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规范商标注册培训班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

2021-11-02 15:2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6日-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广西南宁市举办规范商标注册培训班。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党委常委杜红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伟致辞并介绍广西知识产权工作情况。

▲培训班现场

杜红雨指出,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商标审查能力不断加强,商标审查审理周期大幅缩短,商标审查质量持续提高,商标注册秩序明显净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水平稳步提升。杜红雨强调,区域品牌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纵观区域品牌建设的成功案例,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引导,离不开地方知识产权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积极作为,离不开区域品牌商标权利人的规范管理和有效使用。希望学员们积极为做好区域品牌工作建言献策。

徐文伟介绍了近年来广西在建设商标品牌服务体系,优化商标品牌发展环境,推进商标品牌强桂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果。徐文伟表示,广西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学习借鉴各兄弟省区的宝贵经验,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广西商标品牌发展由数量向质量提升转变。

▲学员在课上学习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清华大学法学院、广西高级人民法院的专家学者讲授区域品牌保护法律制度、司法保护实践等内容,从法律角度分析区域品牌的注册保护对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司法实践角度介绍区域品牌在注册保护中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商标局法律处、审查及评审部门的专家介绍商标法修订解读、打击商标抢注和恶意囤积行为、区域品牌的商标注册、地理标志商标评审案例等内容,多角度介绍商标审查审理实践。培训班邀请百色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丽水农投集团、福建柘荣剪刀协会、山东滨州沾化冬枣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区域品牌和地理标志商标管理运用较好、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政府和协会介绍经验做法。

全国25个省区知识产权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域品牌商标注册人、使用人和所在地人民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代表,全区各市市场监管局商标工作负责人共89人参加培训。(邓志华 桂轩 摄影:邓志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发布前三季度网购投诉分析报告

  • 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蜜桔畅销国内外

  • 浙江省义乌市乡村传统红糖、红糖麻花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周庄3.0将推旅行生活方式 全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