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上海>>头条>>

2021“城博会”聚焦这些城市发展项目及成果

2021-11-02 15:12:52 上海市住建委网站

image.png

10月31日是“世界城市日”,这是首个由中国政府发起并经联合国大会批准设立的国际日。世界城市日继承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精神理念,展示中国新型城镇化成就,推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

2021“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简称“城博会”)作为“世界城市日”主题活动之一,将于2021年10月29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每年“城博会”展示期间,大量的优秀展品、精彩纷呈的论坛活动都令人目不暇接,让参与者从视觉、听觉、触觉上,全方位感受城市飞速发展的迅猛势头和丰硕的建设成果。

今年的“城博会”,以“韧性城市,低碳生活”为主题,从绿色、治理、宜居、韧性、智造五个维度出发,全面展示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创新意义、推广价值、可实践性强的理念成果和应用示范案例,聚焦这些城市发展项目及丰硕成果。

01、五大新城“全聚焦”

展示内容将结合上海“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五大新城建设、安全韧性城市、数字化转型、持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能级等重点工作,重点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双碳、智慧化、绿色化、城市更新、旧区改造、乡村建设等重点内容,体现上海在城市建设管理中的创新举措,使“城博会”成为展示城市建设发展成效的平台。

02、各区贡献“金点子”

展览将覆盖全市各区的城市规划、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绿色建筑等建设领域中的重点和创新点,以及市民们关注的住房、出行等日常生活热点问题。浦东新区、杨浦区、嘉定区、金山区、青浦区、长宁区、普陀区、宝山区、松江区、奉贤区、崇明区、徐汇区、闵行区将带来城市更新、智慧管理、乐高主题乐园、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奉贤数字江海、宝山南大等多元内容。

03、先进技术“零距离”

隧道股份、中建八局、上海建工、华建集团、建科集团、中国建研院、同济大学、燃气集团、北新建材、威士伯、东方雨虹、三棵树等业内知名企业积极参展,观众都能与这些企业带来的先进技术、产品零距离接触与互动。

04、绿色转型“碳中和”

会展期间还将举办以“碳中和与城市绿色转型”为主题的低碳经济论坛,这也是今年“世界城市日”主场活动五大主题论坛之一。全球变暖,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经济”成为全球热点。论坛将从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消费的视角,探讨城市绿色转型的重要意义。通过能源和减排技术创新、践行低碳经济模式和低碳生活方式等策略,应对日益严峻的气候问题。

05、专业论坛“多看点”

展会将围绕绿色建筑、海绵城市、老旧小区既有建筑改造、BIM技术、建筑工业化、美丽乡村建设、绿色建造、重大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城市新基建、绿色建材、绿色设备、建筑绿化、能源互联网等主题举办专业论坛。以展示洽谈为核心,以供需对接为手段,搭建政、企、商、学、研沟通桥梁,为业界提供专业化、品牌化和国际性的交流合作平台。

06、童心绘出“未来城”

连续多年开展的“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绘画作品征集展示公益活动今年将持续举办。本届活动征集围绕“碳中和的明天”主题,以“生态城市”“低碳建筑”和“绿色建筑”为题材,设置了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组别,目前已征集1600余幅绘画作品。经评审入围及获奖的作品将在“城博会”上进行展出,届时还将举办现场宣传活动,对获奖小朋友进行表彰鼓励。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