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企业省内迁移办证,一次办结!

2021-11-01 15:1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6月20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推出“省内迁移通办”模式,企业在广东省内进行迁移再也不用来回跑,最快当天搞定。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在全市部署落实,提高市场主体省内迁移便利化水平,各地积极实施推进。

浈江:明确业务 高效受理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省内迁移通办”工作措施,对企业申请迁入的,直接受理登记业务,通知迁出地线上核准迁出登记后,直接核准变更登记,核发营业执照;对企业迁出的,在收到迁入地业务后,及时线上办理迁出登记。截至10月29日,浈江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省内迁移通办”模式共办理迁入登记29宗,迁出登记35宗,办结效率受到市场主体肯定。

始兴:提前服务 高效对接

近期,韶关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先生致电始兴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咨询企业省内迁移事宜,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热心讲解“省内迁移通办”新模式,并详细告知迁入申请所需提交的资料并提供资料范本。在明确企业迁入意愿后,工作人员通过市场准入系统查看该企业的电子档案,并主动联系企业迁出地机关,协商加急处理还未归档的资料进行归档,确保实现“一次办结”。

后期,谭先生按照资料范本提交资料,在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市场准入系统办理主体迁入登记,并在办理后及时与迁出地联系审批迁出意见,高效为该公司核发了新的营业执照。

翁源:全心服务 高效便民

“真是太高效便捷了,我两个小时前刚提交的迁移申请,现在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放在以往没有十天半个月,不跑个两三回很难办下来,‘省内迁移通办’政策可以说是我们企业的福音!”广东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翁源县行政服务大厅不禁赞道。

1635734326(1).png

近年来,翁源县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梳理办事流程,推出了“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服务。同时,积极推动事权下放,给群众和企业带来“家门口”的便利。2021年前三季度,翁源全县共有1075宗业务通过“审核合一、一人通办、马上办好”当场领取了企业营业执照,512户市场主体实行了“住所信息申报”,帮助企业担保融资18797万元 ,有效助力了翁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由于不同地区之间登记监管档案信息不共享,以往企业迁移需要“三步走”,一是到迁入地登记机关办理迁入预审,二是到迁出地登记机关办理迁出登记,三是再到迁入地登记机关办理迁入及变更登记,企业迁移最少需要跑三次,完成一个迁移少则十天半个月,多则一到数个月,企业“迁移难”一直是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而“省内迁移通办”模式打破了省内行政区域的限制,将原先的迁入预审、迁出登记、迁入登记三个环节,整合为迁入登记一个环节,实现“一次申请、一次办结”,极大简化了办理流程,压缩了办理时间,为企业节约办事时间与运营成本,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供稿: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依法严惩“大数据杀熟”

  • 云南省丽江市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

  •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蟹农养殖的螃蟹逐 ...

  • 浙江永康城西新区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