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前三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创新高

2021-10-26 14:5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6日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2021年9月底,广州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296.50万户,同比增长15.48%,高于广东省10.66%的平均增速。

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广州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2.44万户。其中,企业34.81万户,个体工商户17.62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81户。增幅方面,三季度广州新登记市场主体增幅同比2020年达到36.73%。以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比较,广州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高于上海(41.66万户)、深圳(37.95万户)、北京(19.03万户)。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行业增长较快

新登记数量方面,前三季度,广州市批发和零售业新登记市场主体22.26万户;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新登记市场主体11.98万户。

新登记增幅方面,截至2021年9月底,广州市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幅高达191.79%,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幅达131.86%。

新登记市场主体户区域分布较集中

截至2021年9月底,广州市天河区(59.30万户)、白云区(49.28万户)、番禺区(31.54万户)仍为实有市场主体户数排名前三。

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方面,2021年1月至9月,排名前三的区分别是:天河区(13.96万户),南沙区(12.88万户)、白云区(5.96万户),3个区新登记市场主体之和占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的62.55%。

新登记增幅方面,7个区保持正增长,其中南沙区因3月中旬开始对平台集群个体工商户实行线上注册,个体工商户增量明显,市场主体新登记增幅高达314.83%。

(供稿: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秋收!一大波美食袭来!

  • 安徽省桐城市范岗镇引导农户发展“芳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圆满完成高危介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