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经营环节鸭血制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1-10-26 13:4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对鸭血制品抽检监测情况进行了通报,江苏省个别地区监测发现鸭血制品掺杂使假较多,根据省、市局通知精神,结合辖区实际,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全区鸭血制品专项整治行动,从四方面入手,全面加强鸭血制品在餐饮和流通环节的全过程监管。

一是强化进货查验。重点检查辖区15个农贸市场、8家大型商超及谭鸭血、德庄等连锁火锅餐饮店的进货管理情况,对经营者的经营资质、进货查验记录、产品外包装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鸭血制品采购管理,认真审查供货商资质,主动选择有合法资质的供货商购进鸭血制品。

二是强化质量监测。参照通知中明确的风险监测点,在近期食品抽检工作中,该局安排了专项任务,由第三方抽检机构对全区餐饮和流通环节的鸭血制品开展了专项抽检,本次抽检覆盖全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及连锁火锅店,重点检测鸭血制品中是否含有其他动物源性成分和掺杂掺假现象,是否含有非法添加等,抽检中未发现不合格批次。

三是强化流程规范。要求各单位必须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采购的预包装鸭血制品应按照产品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存放,销售单位要及时检查库存、清理超过保质期或变质的商品,餐饮单位使用前要检查外包装是否完好、鸭血制品表面是否有变质现象,并严格按照餐饮操作规范的要求进行加工制作,确保食品安全。

四是强化执法监督。加大对集贸市场摊位、火锅食材店、连锁火锅店等鸭血制品集中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部门联动,依法严厉查处在日常监管和抽检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采购,经营使用掺杂假鸭血制品、经营使用过期鸭血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用餐安全。

(崔潍潍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秋收!一大波美食袭来!

  • 安徽省桐城市范岗镇引导农户发展“芳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圆满完成高危介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