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官宣!河北保定“阜平大枣”正式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21-10-10 19:57: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第四五二号),正式批准“阜平大枣”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即日起实施保护。这是河北保定市第9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阜平大枣”属婆枣品种,是全国700多个品种中干食最为优良的品种之一,种植遍及阜平县8个乡镇。现有规模以上大枣加工企业15家,年产量10万吨,年销售额10亿元。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阜平大枣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即可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以提高产品溢价空间,同时享受有效保护。2019年8月,保定市市场监管局重启“阜平大枣”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流程。2021年3月30日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家技术评审。2021年9月29日,正式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是继涞水麻核桃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之后的又一喜讯。也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之后,保定市贯彻落实强国纲要,在知识产权工作领域取得的新成绩。

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型,是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也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地理标志资源挖掘、保护、应用工作,今年以市两办名义成立了全市知识产权保护领导小组,印发保定市《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推进计划》、《2021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实施方案》。一方面深挖地理标志资源,全面调动市场主体申报积极性。“阜平葡萄”、“阜平香梨”商标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阜平黄芩”、“阜平黑山羊”商标也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申请。另一方面加强地理标志产品的管理、保护和应用。经市局推荐,省局实地考察调研并通过专家评审,“阜平香菇”被确定为2020年度河北省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和商标品牌富农项目,属保定市首次获批。今年4月23日在阜平骆驼湾村举办知识产权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启动专利技术强农、商标品牌富农、地理标志兴农系列行动,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下一步,保定市将加强对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指导与帮扶,积极推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申请、品牌宣传推广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扩大地标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将保定市的这张地标名片擦拭得更加光泽亮丽。实现地理标志工作高水平保护、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供稿: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四期 范宝华:匠心铸造峰华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 云海仙境 金山岭长城将迎来最美赏秋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建高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