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成立两个省级计量技术委员会

2021-09-30 21:2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河南省流量与环保计量技术委员会和河南省力学与工程机械计量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宣布河南省流量与环保计量技术委员会和河南省力学与工程机械计量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出席会议,为委员颁发聘任证书并讲话。省计量院院长王晓伟主持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省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等单位,河南省流量与环保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河南省力学与工程机械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成立大会。

王建防指出,计量技术委员会是在一定专业领域内从事有关计量技术工作的技术性组织,是计量技术服务的专家智库组织,是各级计量行政管理部门的“重要帮手”。计量技术委员会站在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维护公众权益和守护人民福祉的高度,研究计量事业发展态势和特点规律,完成计量行政部门推动的、产业需求的和民生渴望的本专业领域内的各项计量技术服务工作,推动规范完善河南地方计量技术体系、规范计量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在河南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

会议明确河南省流量与环保计量技术委员会和河南省力学与工程机械计量技术委员会的职责:发挥好技术智囊作用,深入研究新形势下计量事业发展的特点规律、专业领域的发展态势,及时为计量行政管理部门提出本专业发展趋势报告和应对措施建议。梳理相关产业发展计量需求,组织实施好本专业计量技术规范的制修订和计量比对工作。组织专业人才培训和传帮带,开展多种形式的计量技术服务和技术交流等。

会后,河南省流量与环保计量技术委员会、河南省力学与工程机械计量技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委员工作会议,分别组织研讨委员会章程。(供稿:河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