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活动

2021-09-30 15:5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傅江平 通讯员范伟)9月30日,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的要求,为大力宣传推动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用绿色产品 享低碳生活”为主题,召开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会。市局计量和认证处、各辖区局、全市相关认证机构及获证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和认证处成胜涛副处长在会上指出,认证认可是新发展格局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深圳开展绿色产品认证具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先行优势。截至目前,全市认证机构达到121家(其中主机构73家,分支机构48家),认证机构数量约占全省一半、全国的13%。全市累计获证企业3.4万家,各类认证证书数量约13万张,在全国大中型城市中排名第一。绿色产品认证更是走在全国前列,深圳拥有较强的绿色产品认证能力,拥有全国首批绿色产品认证机构,在全国率先开展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也在珠宝玉石饰品等深圳优势传统产业相继开展绿色产品认证,在行业内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目前,全市约有700余家企业累计获得节能、节水、环保等各类绿色产品认证证书4000多张,其中44家企业获得101张国推绿色产品认证活动一和认证活动二认证证书。下一步,深圳将结合“双区”建设,全力做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和推广工作,继续大力推动绿色产品认证,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随后,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介绍了我国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和标识的有关情况,裕同包装等相关获证企业代表分享了获证经验和绿色发展理念与实践。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和问卷调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