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名单公布 江西省1家组织和1名个人榜上有名

2021-09-30 16:1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名单公布,江西省推荐的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和靖安县靖窑陶瓷坊技工伍映方获得提名奖。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2012年中央批准设立,每2年评选一次,已开展了四届评选表彰活动。在前三届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活动中,江西省已有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和景德镇澐知味陶瓷文化有限公司胭脂红扒花班组获奖。在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推荐过程中,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加大培育帮扶力度,组织召开申报工作专题动员培训会,深入南昌、宜春、九江、赣州等地现场指导,经过资料审核、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等程序,向市场监管总局推荐28家组织和5名个人参评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此次1家组织和1名个人获奖,使江西省获奖总数达到4个。

质量与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近年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促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首要战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培育出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高附加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十三五”时期,江西省进一步强化质量标杆引领,设立并评选江西省井冈质量奖,连续三届评选出15家获奖企业和9名获奖个人;进一步提升商标品牌影响力,赣南脐橙、婺源绿茶等5个产品成功入选首批欧盟保护地理标志名单;进一步夯实质量技术基础,获批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筹建和建成国家级质检中心6个、产业计量中心1个,地方标准由 897 项增至 1377 项;进一步加强质量技术创新,建成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创造数量大幅提升,全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68件,有力促进了质量创新与品牌增值。

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致力于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尤其是发挥好中国质量奖的标杆引领作用,加快推动“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围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下功夫见成效,力争在第五届中国质量奖评选中取得更好成绩,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质量与品牌支撑!(通讯员 肖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 浙江省天台县黄茶国家标准化示范项目 ...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