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奇专题调研讲话精神

2021-09-14 10:3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3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到省市场监管局专题调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知精神,研究省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意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刘奇书记到省市场监管局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建设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刘奇书记对省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市场监管部门如何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当好市场的守门员、服务员、监督员、裁判员;要学会换位思考,进行体验服务,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建立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刘奇书记专题调研讲话精神,持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推进江西市场监管部门“10+N”惠民实事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千方百计办实事,真心实意解难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自觉,以“厚实”的感情服务群众。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饱含深情、满腔热情地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场监管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展现担当作为、树立良好形象。

二是行动上要尽力而为,以“扎实”的举措排忧解难。要认真贯彻刘奇书记“四员”要求,围绕省市场监管局确定的“10+N”惠民实事,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拧紧责任“发条”,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事情抓起,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结合实际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担了省级重点民生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具体任务的责任部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对接、高效落实、确保质量。省市场监管局“10+N”惠民实事各部门(单位)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经常捋一捋工作进展到哪一步了、具体效果怎么样、企业和群众还有哪些需求等等,在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部门担当。

三是落实上要坚决坚定,以“务实”的作风提质增效。

要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开空头支票等政治要求,对明确了的工作任务、定下来的惠民实事,都要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地贯彻执行到位。要加强督查督办,对活动进展要及时调度、跟踪落实、务求质量和效果。要扩大社会效应,发挥职能优势,统筹各类媒体资源,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切实营造浓厚氛围。要推进常态长效,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建立完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市场监管部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自觉化,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通讯员 沈轼坚)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湖南衡阳常宁市塔山瑶族乡的高山秋茶 ...

  • 河北省晋州市的鸭梨、雪花梨等优质梨 ...

  • “黑作坊”暗藏冒牌“才顶”桂圆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