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开展食品检验检测岗位练兵大比武

2021-09-13 10:0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升桂林市食品检验检测水平,打造素质过硬的检验检测队伍,进一步满足桂林工业产业提质增速、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助力桂林工业振兴,近日,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检验检测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来自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食品药品检验所的28名检验检测人员在比武中大显身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小林,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鞠伟亲赴大比武现场督战。

此次大比武活动作为评先评优、树立标杆、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检验检测机构技术监管的有力手段。局领导多次过问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指导前期准备工作;检验检测人员对活动密切关注,踊跃报名参赛。大比武评委由有着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担任,赛程分为组织筛选、专家点评、能力提升、集中培训4个环节,围绕扎实打好检验检测基本功的目标,展现了检验检测人员技能和风采。

“通过比赛,提升了我们在食品检验检测工作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明白自身的差距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对于我们检验检测人员来说是很好的锻炼。”参赛人员对大比武的效果很满意。

据悉,近年来,随着桂林社会经济和各行业产业的快速发展,检验检测作为全市工业振兴的重要工具和技术支撑的作用日益凸显。市市场监管局立足高质量发展大局,以提升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满足市场对检验检测的需求为目标,通过鼓励帮扶企业完善管理体系、指导扩项、提高人员能力、开展能力验证等多种渠道推动检验检测行业高效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的服务和监管,用好市场监管力量助力桂林工业振兴。(刘晓 通讯员 韦朝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桂林开展鲜湿米粉和油条质量安全 ...

  • 广西桂林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保障食 ...

  • 广西合浦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打出“ ...

  •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 靖远:水稻飘香迎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