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怀宁县黄龙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1-09-13 10:0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秋季开学已经来临,安徽省怀宁县黄龙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近日,该所对辖区内的幼儿园、中小学生学校食堂,校园周边的食品小商铺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

黄龙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学校食堂的食品粗加工区域、烹饪区域、备餐间、食品原料仓库和就餐区域并开展相关专业检测,重点查看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堂原料采购查验记录、厨房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记录、食品安全信息追溯、食品留样记录、明厨亮灶等落实情况,尤其关注食堂交叉污染或食品超期、腐败、变质等问题。经查,辖区学校食堂开学初期筹备工作总体情况良好。检查人员还积极与学校负责人沟通,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讲解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并向辖区内每个学校发放《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促进学校食堂提高规范化操作水平。

此外,黄龙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针对校园周边300米的商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除了对商铺经营者进行“二码联查”,同时对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及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为保证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黄龙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定期对校园周边商铺进行走访,对校园食堂进行监督管理,通过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杜绝劣质食品“卷土重来”,守护好广大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打好校园未成年人食品安全“保卫战”。(通讯员 何淑贤)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桂林开展鲜湿米粉和油条质量安全 ...

  • 广西桂林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保障食 ...

  • 广西合浦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打出“ ...

  •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 靖远:水稻飘香迎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