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的护航者

2021-09-13 10:0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6月以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中高考、柳江区第十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柳江区“两会”等重大活动相继举行,为保障各类活动顺利进行,柳江区市场监管部门始终把确保食品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全面对接,主动服务,为柳江区各类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提前介入,严格落实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规范,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加强对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的检查、巡查。活动开展前,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与活动承办方主动对接,收集承办方工作方案,了解整个活动的情况,并与承办方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和承诺书》,要求承办方做到:亮证经营、索证索票齐全、冷藏冷冻设施齐备等。同时对从业人员卫生、原材料采购、餐饮具洗消、设施设备、加工程序等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柳江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诚信自律,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力提升食品安全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柳江区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增添助力。执法人员从日常监督、监督抽查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对食品安全进行了监管。其中,以旅游景区、农家乐和游客接待量大的酒店宾馆等为重点区域,检查餐饮单位的食品及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贮存保管、操作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内容,扎实开展全域旅游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保障食品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信息通报制度和首报负责制等各项制度,完善应急预案,配备应急装备。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迅速按照《柳州市柳江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采取措施,确保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处置有效。

今年以来,共对柳江区6次重大活动开展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出动执法人员450人次,保障近1.3万人次。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全力投入到今后的各项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中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水平严守舌尖上的安全,护航重大活动圆满举行。(覃柳莹 通讯员 蔡迎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桂林开展鲜湿米粉和油条质量安全 ...

  • 广西桂林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保障食 ...

  • 广西合浦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打出“ ...

  •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 靖远:水稻飘香迎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