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专家组到巢湖市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后监督检查

2021-09-10 17:1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后监管工作,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原国家质检总局令第163号)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近日,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合肥市环境监测站专家组一行对巢湖市市场监督检验所依法开展了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后监督检查,巢湖市局质量科负责人陪同。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及查看资料等方式,重点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获得情况、人员技术能力、检验检测设备管理、检验检测行为是否规范和管理体系是否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的条件和要求运行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同时,随机抽取了近几年的检验检测报告一一比对,对原始记录的规范性、完整性、溯源性以及数据的准确性进行了检查。

经过半天紧张有序的现场检查,专家组对巢湖市局检验检测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机构检验检测能力持续保持,检测过程规范合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机构认真分析限期整改。

下一步,巢湖市市场监督检验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积极整改,有效落实,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夯实检验基础,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能力。(王玲)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桂林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保障食 ...

  • 广西合浦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打出“ ...

  •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 靖远:水稻飘香迎丰收

  • 守护安全航线!山东织密渔业安全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