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反“三违”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2021-09-02 14:2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反“三违”警示教育活动月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反“三违”警示教育活动月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组织开展了反“三违”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1630551885(1).png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安全意识氛围。在市局门前大屏幕播放“三违”宣传教育片,大力宣传“三违”行为引发的严重后果,用事故案例、血的教训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员工从思想深处受到警醒,不断增强企业员工防范“三违”的思想意识,使重要岗位作业人员充分认识“三违”行为付出的惨痛代价。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树牢安全作业意识。组织全市特种设备安装单位、维保等生产单位、气瓶充装检验单位三批80余人集中观看了“三违”宣传教育片,有效遏制特种设备安全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企业落实反“三违”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把反“三违”警示教育效果落到实处。活动中,友好分局向企业发放2021版全员安全生产四不伤害及反三违警示教育宣传片,指导友好区液化气站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督促企业建立“三违”监督举报电话及“三违”奖惩制度;铁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反“三违”主题教育培训会,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职工的教育培训、企业领导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等方面进行重点强调,警示企业领导员工增强防范“三违”意识,加强企业组织领导,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南岔县局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进一步提升对反“三违”重要性的认识,理清本职岗位“三违”行为的表现形式,增强辨识“三违”的专业化能力,有针对性的制定并有效落实防范对策、措施,规范特种设备安全作业行为。(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奥康:以工匠之心 铸质量之魂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种 ...

  • 中科院北京植物园一名园丁将修剪下来 ...

  • 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试点使用外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