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提升食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甘肃省山丹县食品生产企业“晒”出承诺保障食品安全

2021-09-02 09:4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品安全是食品生产企业的生存之基、立身之本,坚守好安全底线,是食品生产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今年以来,甘肃省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巩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为目标,增强问题导向意识,强化有效履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防范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风险,着力推动全县食品生产企业“晒”出承诺保障食品安全。

为切实有效落实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使企业积极参加到“提升食品质量·企业公开承诺”活动中,该局结合全县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以白酒、蜂产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方便食品、包装饮用水等生产企业为重点,组织开展“提升食品质量企业公开承诺”活动。制作《“提升食品质量·企业公开承诺”——山丹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公开承诺书》,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在厂区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公开承诺书,向社会公开郑重承诺:“做食品质量的捍卫者,产业发展的领军者,消费者信心的保护者。”认真履行食品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监管部门搭台,行业协会倡议,食品企业承诺,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实施严格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接受社会和企业员工监督。

据了解,全县35家获证食品生产企业通过公开承诺,“晒”出了企业的责任,“亮”出了企业的承诺,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变被动落实为自觉行动。与此同时,为确保公开承诺活动取得实效,山丹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食品生产企业履行承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严厉打击,确保食品安全。(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靖远大芦:小萝卜拓宽产业路

  • 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 恒源祥:品质筑梦冬奥 品牌圆梦百年 ...

  • 安徽淮北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 湖北兴山组织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执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