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靖远大芦:小萝卜拓宽产业路

2021-09-01 15:33:57 中国甘肃网

初秋时节,走进白银市靖远县大芦镇的田间地头,满眼绿油油的绿萝卜长势喜人,随处可见村民们将硕大挺拔的萝卜拔出地面,整齐排列,搬运、分拣、包装,一幅乡村丰收图景尽收眼底。靖远县种植绿萝卜的历史悠久,因肉质细嫩、质密脆辣、水分适中、适口性好而被人熟知,产品不仅在当地市场受欢迎,而且凭借优良的品质销往全国。

王志成是靖远信德裕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记者在他承包的萝卜地里看到,翠绿色的萝卜叶铺满了地面,地里的绿萝卜半藏半露,发出诱人的清香,王志成正带着工人忙碌着,每天他都会把收购的萝卜清洗、包装后存储到冷库,然后销往全国各地的市场。“今年种的萝卜产量还可以,价钱也满意,销路也好。”靖远信德裕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志成说。

近年来,大芦镇小芦村立足资源优势,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以党支部为引领,优化“合作社+农户”模式,因地制宜发展各种蔬菜,帮助老百姓致富增收。靖远县大芦镇小芦村党总支书记吴明玉说:“我们小芦村现有种植面积3000多亩,品种以红萝卜、绿萝卜、农葱、白葱为主,亩产8000斤左右,农民的收入这几年稳步的发展。”

据悉,大芦镇围绕高原夏菜产业,从种植到销售已经形成了完备的链条。有了销路,农民的种植热情高涨,管理更加精细,形成了良性循环,高原夏菜也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更好地带动农民过上富足的日子。

通讯员 滕爱琴 杨欢平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