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2021-09-02 09:4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军出席并宣布邯郸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六届邯郸市市长质量管理奖授奖的决定》,并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代表宣读了质量倡议。

据悉,“质量月”活动自9月1日起至9月30日。活动期间,邯郸市质量强市办公室将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活动主题,推动17成员单位及20个县(市、区)组织开展“五大”主题质量宣传活动。一是开展贴近群众的质量公益宣传。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国家、省、市质量工作方针政策,宣传推广质量提升典型经验、成功案例,展示邯郸质量发展成就,传播高质量发展理念,营造关注高质量、崇尚高标准、追求高品质的社会氛围。二是组织开展“企业家话质量”活动。邀请全市30位优秀企业家谈质量,录制专题视频,通过“邯郸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质量邯郸”抖音号和“邯郸市质量发展大讲堂”网络平台等广泛宣传。三是开展邯郸质量品牌宣传推介。选择全市20家优秀企业录制“同创邯郸质量新未来”质量宣传片;开展主题采访、在线访谈、刊发署名文章、开设专版专栏;在电视、广播电台、报纸等媒体及楼宇电视、户外大屏等公共场所,通过视频、灯箱海报、标语口号等形式,大力宣传质量提升成效,传播邯郸品牌声音,提升邯郸质量影响力。四是举办质量品牌故事大赛。以“我身边的质量”为主题, 面向全市征集300个质量品牌故事,深入挖掘各行业质量领域创新实践、先进经验和突出个人,搭建质量交流展示平台,传播质量品牌文化。五是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质量开放日”、质量云课堂等活动,提升社会参与度,以线上展厅、线上培训、专家远程诊断等形式,力促企业形成质量提升的新热潮,有效服务企业提质增效。同时,坚持活动重心下移,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活动,推出质量惠民、质量便民的务实举措,让群众享受“质量月”的成果,让“质量月”活动 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质量月”活动,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广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为建设富强美丽文明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靖远大芦:小萝卜拓宽产业路

  • 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 恒源祥:品质筑梦冬奥 品牌圆梦百年 ...

  • 安徽淮北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 湖北兴山组织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执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