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约谈会

2021-08-31 16:3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坚持执法与指引并举,切实发挥监督抽检靶向性作用,进一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2021年8月27日,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对2020年抽检出现3次及以上不合格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集中行政约谈。该局分管领导、执法稽查局、食品监管股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参会。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内容,对2020年全市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督抽检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就2020年监督抽检3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的不合格指标进行了分析,就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梳理,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要求。

9bb08c604e1547a58b0d24a571c789ea

会议指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务必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深刻领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律责任,严格对标自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迅速采取整改措施,通过硬件改造、设备更新、全程管控,实现食品安全管理和保障能力的提档升级;对多次出现食品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经营单位实施重点监管,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会议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提高食品安全守法意识,诚信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提高质量安全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要加强关键环节风险管理,严格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和执法部门要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多次抽检不合格企业的监管力度和抽检频次,充分认识到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正视差距、自我加压,通过诚信自律、落实责任、严格监管等措施,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后,被约谈单位现场签订了《食品经营规范管理承诺书》,承诺认真履行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企业食 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切实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杜绝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通讯员 郑文 陈强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知名书店“钟书阁”第三家店铺在北京 ...

  •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直播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捷豹EV400凭借“三高”特质受到 ...

  • 礼县:草莓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