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精准打击食品违法行为

2021-08-31 16:2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聚焦民生重点领域、紧盯食品薄弱环节,精准查处和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提升执法工作的震慑力和影响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精准聚焦,打响五大领域食品安全歼灭战

从今年5月份以来,支队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整治月行动。根据食品案件的查办规律,结合宝鸡实际,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每月确定一个重点攻坚方向,制定了详实的行动方案,确定了五大食品重点办案领域:即假海淘、假代购及销售无中文标签进口食品专项整治;火锅、串串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食醋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普通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及违法会销专项整治;月饼等糕点类食品回收加工及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专项整治。通过市县两级联动,及时发现和惩处了该市食品生产流通领域存在的普遍性、隐蔽性、深层次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50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200余户,查办食品违法案件193件,罚没款107万余元,形成全市市场监管执法“综合施策、上下联动、共同发力、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

e003a0da23d645f1a350f4e3ba2819d5

多维发力,强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为了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支队在市县两级联动机制的基础上,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一是及时举办培训会。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法律适用问题,通过典型案例讲解进行培训。二是建立食品执法微信群。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及时发布执法办案动态和查办成果,收集和汇总食品违法典型案例,研判和共享案件信息,答复工作疑惑,掌握整治工作进度。三是开设绿色检验通道。协调市局对专项整治过程中抽检的食品开设绿色检验通道,由食药检测中心快速受理,指派专业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检验,确保不合格食品违法案件及时查处。四是强化督查督办。由支队领导带队,各队室骨干参与,组成六个执法组,对全市13个县区执法办案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督导,加强工作联动,形成执法合力,促进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有效推进。

9a1859f004a842f491bb4761107ec305

加大案件曝光,提升执法办案的震慑力

不断加大食品违法案件的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曝光食品典型案件15起。支队办理的宝鸡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凝胶糖果案,被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为“铁拳行动”民生领域十大典型案例;查处的某企业生产销售添加香精的香油案件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公布的某企业使用冰醋酸配制食醋案为规范全市食醋监管和生产敲响了警钟。各县区局不等不靠,积极行动,集中力量查处了一批经营腐败变质、过期食品及铝超标粉条等重点案件,严惩了一批违法主体。通过查办一批案件,解决一批问题,净化一个领域,让“铁拳”打出了成效,打出了声威,彰显了执法权威。

c34371c47fdb49a294791b23ac2a3452

供稿: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知名书店“钟书阁”第三家店铺在北京 ...

  •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直播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捷豹EV400凭借“三高”特质受到 ...

  • 礼县:草莓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