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启营业执照“自助办”新模式

2021-08-31 16:1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现在企业注册登记实在太方便了,打印营业执照像打印火车票一样,真的想不到!”

近日,安徽美拓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委托人赵先生拿着在安徽省阜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上打印好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据了解,这是阜南县首张自助打印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县商事主体登记进入智能审批时代。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效解决营业执照发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置了1台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该机是全程电子化业务的一种线下办理机,流程操作简单、便捷,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在终端全程电子化操作或先进行网上登记,再由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在自助一体机上,通过身份证比对、人证合一、电子签名、执照打印4个步骤完成营业执照的领取。

同时,该局在县经济开发区窗口设置了一台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办事群众只需要提供身份证自助办理,即时完成身份校验、人脸识别、数据采集,经系统智能审核通过后,即可自助打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资料“零提供”、服务“零见面”的全程电子化自助服务,切实拓宽了群众办事渠道。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及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的引入,不仅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辟了更高效、便捷的智能商事登记申办渠道,也有效缓解了登记窗口‘业务多、排长队’的困境,最大限度缩减了办证时间、方便了群众办事。”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局长杜治介绍说,下一步该局将在全县大力推广注册登记智能审批。(通讯员 陈明浩)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知名书店“钟书阁”第三家店铺在北京 ...

  •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直播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捷豹EV400凭借“三高”特质受到 ...

  • 礼县:草莓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