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九江:疫情防控不减压 督查暗访从紧抓

2021-08-27 12:3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加强相关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组织四个督导组于8月12日-20日对全市各县(市、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暗访督导,各督导组以随机到相关场所查看防控措施以及重点环节落实情况的方式,检查各县(市、区)辖区内的小餐饮、小作坊、农贸市场、药店、食品生产企业和冷链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1629973940(1).png

暗访督导时主要检查什么?

一、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

做好员工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往返人员排查,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未接种疫苗人员要建立台账。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环境定期核酸检测。食品质量安全严格环境清洁消毒,严格执行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制度。

二、农贸市场

二码联查(疫苗接种)、测温、戴口罩。

三、小餐饮

二码联查(疫苗接种)、测温、戴口罩,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四、冷链食品经营

二码联查(疫苗接种)、测温、戴口罩。从业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进口冷链食品落实“四专”(即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专人操作)、“四证”(即应具备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追溯信息),按“应登尽登、应录尽录”原则,相关信息及时录入“赣溯源”平台。

五、药品零售企业

进店人员扫码、测温,全员规范佩戴口罩,营业场所定期清洁消毒。执业药师在岗、通过“江西执业药师”APP打卡。销售处方药留存处方并有执业药师(或其他可替代药学技术人员)进行审方。销售“四类药品”进行购药人信息核对登记并有在岗执业药师或药学技术人员签字确认。每天按时向当地市场监管局报送“四类药品”购买人员信息。了解并执行“对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购药人(患者),要引导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规定。药店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检查发现,各地相关行业存在佩戴口罩不规范,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疫苗接种率和核酸检测未达到要求,部分药店“四类药品”销售信息登记报送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各督导暗访组均已及时向各县(市、区)属地管辖市场监管部门通报,并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督促整改到位,及时补齐隐患漏洞短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下一步,九江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以对人民生命健康和地区安全稳定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全力以赴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九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奉献市场监管坚实力量。(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药品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发布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启药品零售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县种植的2 ...

  • 视频 | 长风破浪的“创业” 《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