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保障生命财产安全|青海省海北州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治理

2021-08-25 17:4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以“8·14”海北州柴达尔煤矿冒顶事故为警示,扎实提升安全意识与红线意识,切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近期,青海省海北州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治理,用心用情用力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省州各级领导关于海北州柴达尔煤矿冒顶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防范会议精神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研究制定《关于切实做好全州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一是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紧抓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生产、使用单位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持续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质量违法行为。三是落实市场监管领域消防安全责任,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指导督促生产经营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肃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行为,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四是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科学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快速反应、联合处置能力。

狠抓落实,强化担当。海北州市场监管局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各科室紧密配合推进,坚决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深化认识、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严肃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认真查找问题漏洞,坚决杜绝非法违法行为。一是严格监管执法,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机制。二是强化督导检查,成立督导组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合力,共同扛起防范突发事件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沿着高速看中国:小生菜 大市场

  • 第七十一期 赵安长:传承中华酱酒文 ...

  • 甘肃崇信:小蜜蜂酿就“甜蜜”大产业 ...

  • 高台宣化镇:瓜田开放 采摘乐融融

  • 湖北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工作提升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