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夏市场监管厅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

2021-08-25 15:2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宁夏市场监管厅认真贯彻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放管服”和“证照分离”改革要求,通过扩大“告知承诺”范围、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推行“跨省通办”三项措施,使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程序更加便捷,审批效率大幅提高,为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目前,按照“告知承诺”方式审批的产品共4类,比国家要求多2类;对实施“告知承诺”审批的4类产品,从受理到发证,不超过2个工作日;对实施“先核后证”审批的6类产品,从受理到发证,不超过20个工作日,比《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规定的法定办结时限压减了40个工作日,进一步提高了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

将市场监管总局下放的5类产品和原来由省级审批的5类产品审批流程进行整合,根据质量安全风险程度区分2种方式进行审批:对食品相关产品、化肥、电线电缆、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4类产品实施“告知承诺”审批;对建筑用钢筋、水泥、广播电视传输设备、人民币鉴别仪、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危险化学品6类产品实施“先核后证”审批。按“告知承诺”方式进行审批的产品类别占总类别的40%,比总局要求高出20%。

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

在生产许可审批中,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优化政务服务,实施全流程电子化审批,取消纸质申请材料。对实施“告知承诺”审批的4类产品,受理人员对企业申报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合格后,即可发证,从受理到发证,不得超过2个工作日;对实施“先核后证”审批的6类产品,在符合生产许可条件的情况下,从受理到发证,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全部实现“跨省通办”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注销”两项事项列入“跨省通办”改革,实现了“全程网办”和“不见面、马上办”。目前,宁夏政务服务网已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无缝对接,登录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即可进入宁夏政务服务网上窗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跨省通办”在宁夏已经全部实现。

下一步,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宁夏市场监管厅持续做好压减生产许可产品种类和单元、简化生产许可实施细则、优化生产许可审批服务流程等工作,不断降低产品准入门槛,最大限度释放“证照分离”改革活力。(来源:宁夏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沿着高速看中国:小生菜 大市场

  • 第七十一期 赵安长:传承中华酱酒文 ...

  • 甘肃崇信:小蜜蜂酿就“甜蜜”大产业 ...

  • 高台宣化镇:瓜田开放 采摘乐融融

  • 湖北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工作提升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