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LED屏、标语、海报、外卖骑手 福建厦门思明区这个宣传太燃了!

2021-08-24 14:1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制定印发了多种形式的创城材料,共计发放宣传Logo手提包140个、宣传小旗1000个,骑手车包贴2200个,宣传杯垫5000个、无纺布袋1万个,宣传口罩3万个、宣传海报5.8万张,创城主题标签标识16品项11.97万份!

餐饮商户人手一份的宣传海报,第三方网络平台全覆盖推送,公园、大型商业综合体、写字楼、政务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城市主干道宣传标语,还凑齐了“黄绿蓝”三家外卖骑手共同助力,可谓是轰轰烈烈、全面开花!

1.线下:宣传海报+一封信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通过分发创城宣传海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的一封信》的方式,引导从业人员积极关注、支持和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反食品浪费、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长江流域禁捕等各项工作,诚信守法、规范操作,共同维护食品安全。据统计,宣传海报及一封信已全覆盖辖区全部餐饮服务单位。

image.png

2.线上:实现同第三方网络平台的政企互动

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网络平台,通过平台向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发放《致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的一封信》,要求入网商户严格贯彻落实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从业人员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要求、严格落实消毒清洁要求、严格送餐环节管理,上下同心,共筑“防火墙”,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

image.png

3.街道齐亮招

继区食安办召集辖区内10个街道召开迎接省级创城初评街道工作推进会后,各街道快速响应推进会号召,纷纷召开食安创城部署会议,对各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分解并安排落实。

image.png

各街道积极响应、积极行动、积极宣传,通过向辖区居民发送宣传短信,向餐饮服务单位发放告知书,在重点商圈张贴食安创城宣传海报,在城市主干道张贴宣传横幅,在大型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公园等“点亮”LED电子宣传显示屏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向居民发放宣传短信

image.png

“食品安全每一天,健康平安每一年”

“食品安全进万家,创城关乎你我他”

“食品安全家家期盼,示范城市人人共创”

“食品安全你我共创,安全食品万家共享”

走进重点商圈,走在城市主干道就能看到鲜艳醒目的宣传横幅,走入大型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公园,LED电子宣传也纷纷被“点亮”。

4.骑手共发力

市场价管局主动对接朴朴、饿了么、美团等第三方网络平台,发放宣传手摇旗、粘贴宣传车包,1000名朴朴骑手的电动车上插上了绿色的小旗,2200名外卖小哥的配送箱打上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的标语,这些可爱的外卖小哥化身为食品安全的宣传员,践行“食安使者、使命必达”的理念,利用送餐车的流动性、高频率、广范围特点,将食品安全知识带进大街小巷,送到千家万户,增强了群众在生活中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这样全覆盖、全方位、多渠道、多手段的宣传真是太燃了!(通讯员 吴静婍)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投入 ...

  • 小鹏P7定位纯电轿跑车

  • 抢占“消费经济”的制高点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