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山分局打好“组合拳”夯实药店疫情防控网

2021-08-16 12:3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收紧,为切实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山分局严查、严管、严控,全方位夯实疫情防控防护网。

召开疫情防护通报会集中约谈药店负责人。会议通报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了辖区内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前期检查督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分局负责人指出药品零售企业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一是严防细节问题,落实到每位工作人员;二是规范经营行为,药品经营企业严格自律,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严格销售行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销售工作。

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实名制登记销售制度,全面禁售退热类药品,启动应急响应监测模式,对购买“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等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的患者实行实名登记,并及时报送实名制登记销售记录数据,同时督促农村地区药店发现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的人员后,在2小时内报送防控办。迄今为止,分局已收到药品销售单位上报的实名制登记销售记录19000余条。

双向监管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线上线下双向监管的方式。线上坚持疫情防控检查与日常药械监管有机结合,以疫情防控药品、医用防护口罩等产品为重点,严肃查处药品、器械流通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内10家药店开展定期巡查,利用计算机系统核对处方信息、售药信息,严防药店无处方售卖处方药品。对药品进货渠道、采购、储存、陈列和销售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线下定期向辖区内药店发出警示通知,全方位加强药品经营场所人员健康管理及环境消毒工作,消除各种隐患。严格要求各药店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管控措施,落实药品验收工作,做好药品进销台账,多措并举做好各环节的防控工作。

下一步,普陀山分局将在做好药店疫情防控监管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药店进行重点查处,同时对疫情防控类药品进行抽检,确保辖区药品流通线疫情防控形势良好。(黄尧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勇当高质量 ...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 乌蒙山最好的威宁火腿怎么炼就

  • 六盘山下好风光——新民乡的“甜蜜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