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全力推动民生实事落实落细

2021-08-10 11:06: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以“四个最严”重大要求为遵循,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推动民生实事高质量落实为主线,坚持“四统一”(统一制定计划、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数据报送、统一结果利用)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抽检机制,多措并举提升食品抽检效能,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民生福祉。

明确目标,有序推进。按照年初计划,全省共安排国、省、市(州)、区(县)四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33大类34205批次任务。截至目前,完成食品监督抽检9281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157批次,不合格率为1.69%;完成食品风险监测345批次,检出问题食品4批次,风险发现率1.16%;完成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3117批次,检出不合格食用农产品50批次,不合格率为1.60%;完成食用农产品风险监测2批次,未检出问题食品。特别是,每季度抽检任务结束后,均通过大数据处理手段,开展抽检监测数据信息的深度挖掘、综合分析与统筹利用,有效提升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科学性、靶向性,为食品安全精准监管提供有力的数据技术支撑。同时,将应急突发事件抽检纳入总体抽检计划,预留应急抽检50批次,发现突发事件苗头及时组织抽检,力争让抽检跑在风险前面。

找准问题,逐项落实。围绕食品安全“十大攻坚行动”和民生工程分工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开展监督抽检、风险监测、评价性抽检、企业备案标准跟踪评价、食品加工小作坊抽检和“你点我检”等系列专项抽检,涵盖33个食品大类、覆盖8个市州45个区县农贸市场、商超、城乡接合部、“三小”(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等不同食品销售区域,涉及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网络销售和进口冷链食品等不同业态,着力提高不合格食品检验监测发现率。截至目前,在“你点我检”活动中,抽检的白酒等10大类63批次食品全部合格,15批次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因标签不规范被判定为不合格。在此期间,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并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组织、新闻媒体、消费者意见建议,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关注度、参与度、满意度,打造“为民办实事”服务品牌。

强化核查,处置到位。注重监检结合,实现监管人员与抽检人员共同抽样,日常监管信息与抽检信息互联共享,达到以检促管、以检促改的目的,切实提高抽检和监管效能,有效实现闭环处理。同时,严格落实核查处置工作“五个到位”(产品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要求,定员定岗,专人负责,严格工作时限要求,重点抓好“五个工作日内处置启动、三个月内完成处置”两个关键节点,第一时间对不合格食品开展召回、下架处理,并定期通报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今年,青海省共产生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案件275件,核查处置完毕43件,立案查处33件,没收非法所得8178.5元,罚款85785元,封存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6954.4公斤。(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聚焦 | 铜仁乡村振兴】石阡国荣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 ...

  •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种植的二荆 ...

  • 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 ...

  • 河北柏乡:哈密瓜飘香富农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