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江西>>政策>>

九江市住建局着力破解安置房历史遗留问题

2021-08-10 10:55:12 九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image.png

安置住房建设与交付,关系百姓民生。为保障被征收群众的合法权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住建局多举措专项整治安置住房逾期交付问题,推动被征收群众尽快回迁安置,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部门联动,合力开出安置房办证难“药方”

安置住房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但也有部分项目存在因用地审批和建设手续不全等历史原因导致未及时办证问题。市住建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回应被征收群众关切,成立了市安置住房逾期交付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解剖麻雀”,理清脉络,把脉诊疗,总结共性问题,指出个性问题,为安置房项目办证问题开出“药方”,统筹化解安置住房逾期办证。各地自然资源、住建部门为建设单位提供政策指导,完善手续;不动产登记机构在收到土地权属来源材料、建设工程符合规划材料、房屋竣工验收材料、房地产调查或者测绘报告后,按照“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要求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各项工作。对群众反应强烈,但一时难以满足登记条件的安置房项目,按照“容缺受理”模式,先行受理登记申请,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在规定期限内完善登记材料。

浔阳区,在各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在不到半年时间,全面办结所有房屋建设手续,为安置户办理分户不动产权证扫清了障碍。为让安置居民少跑路,所有产权办理实行一站式服务,在每个办证小区设置代办点,由专人收集资料、统一办理,确保做到应办尽办、能办必办。目前,浔阳区安置房逾期办证问题涉及的3860户已全部解决。

压实责任,按下安置房建设交付“加速键”

安置住房能否及时交付,事关被征收群众回迁的切身利益。市住建局督促相关县(市、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实做细每个逾期交房项目整改方案,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细化项目竣工交付进度表,重点调度,重点督导。通过市、县两级合力共为,安置住房建设进度明显加快,部分项目已完成竣工交付。濂溪区浔南安置小区、莲城安置小区,八里湖新区南组团二期,永修县老城农机厂安置小区均已竣工,解决了2110余户群众的回迁安置问题。其他尚未竣工的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工建设,预计到2021年底能切实解决3470余户群众的回迁安置问题。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