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应急指挥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2021-08-03 14:3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30日,四川省应急指挥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召开专题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省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组长万鹏龙主持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孙强、王箭、周传军、苟小兰、李晋川、董若洁等出席。

在深入分析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后,万鹏龙要求:

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专班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见微知著的敏锐性、居安思危的前瞻性、明察秋毫的预见性和防患未然的主动性,靠前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研判形势,制定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特别是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加强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政策、要求的系统学习和深刻把握,研究落实四川省冷链物流防疫的政策措施。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具体举措。

加强督查,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各条线要加强督查,尤其是对各市(州)、县(市、区)贯彻落实工作推动情况加强检查指导。通过检查企业、市场来倒推工作落实到位情况,对被发现的问题以发点球的形式进行点对点地督促及时整改。要注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安全防控;加强集中监管仓的制度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协作联动,加大打击走私力度;督促冷链物流从业者、基层执法人员接种疫苗,否则不能从事相关工作。

加强协作,推动防控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将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头。强化属地责任,各地要有敏感性,抓好政策措施落地落实。部门责任要好好梳理,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根据变化情况不断创新。专班也要恢复到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状态,统筹协调各条线工作形成合力。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冷链物流防控长效机制,提升防控工作效能。

周传军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省应急指挥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专班办公室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 湖南长沙市望城区高星物流园加强疫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