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山分局多举措推进农贸市场“限塑令”落实

2021-08-02 20:2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化落实农贸市场限塑管控要求,加强场内塑料污染治理,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山分局疏堵结合,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农贸市场“限塑令”工作落实,全面禁止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袋使用。截至目前,向经营户发放可降解塑料购物袋50000余个。

一是宣教结合,加大引导力度。积极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和推广使用菜篮子、布袋子活动,向消费者普及“限塑令”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公众参与度,扩大消费者“限塑”知晓率。通过专人讲解的方式组织市场管理人员、市场经营户进行限塑令有关政策解读,营造良好的限塑宣传氛围,确保限塑令顺利推行。

二是堵疏并举,强化源头管控。对场内塑料购物袋采购渠道进行摸底调查,掌握场内塑料购物袋使用情况。对3名塑料袋配送人员进行限塑约谈,要求其配送的塑料袋须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指导市场举办方建立塑料购物袋统一购销点和相关制度,对接可降解塑料袋生产企业,由市场统一采购价值8000余元的可降解塑料购物袋进行摊位发放,并奖励市场10000余个可降解塑料环保袋。

三是多重治理,提升整治效果。强化日常监管和市场自查双线督查力度,结合12分市场信用细胞管理,每周对场内经营户用塑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拒不配合经营户,由市场举办方进行红黑榜点名通报,并与每年摊位招标资格相挂钩。同时通过市场门禁停车制度,严厉打击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袋配送进入场内。(蒋玮昵 通讯员 杜弘博)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帮助符合信用 ...

  • 2021年广西地方名优茶推介会在广 ...

  •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进入花椒采摘旺季 ...

  •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迎来倒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