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助农,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地方标准

2021-07-29 11:0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好市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7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流云与省质标院标准专家及南昌县局一行八人来到南昌小蓝经济开发区江西赣粮实业有限公司,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创建工作,为企业上门送“标准”。

在企业,付流云详细听取了该公司、江西赣粮院士工作站有关团体标准、地方标准制定,企业相关种植栽培技术在赤道几内亚的运用,“标准走出去”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打算。


普通大米色泽浅白,粒细,杂有米碎。再生稻米色泽较深,颗粒饱满,均匀,而且米头带有胚芽。

据悉,“再生稻”是一种资源节约型、高效型的稻作制度,一种两收,与双季稻相比,再生稻既节省了劳动力成本,又减少了药、肥、水等投入,而且第二季稻米品质好卖价高。是让有限耕地生产更多粮食,保障未来粮食安全的一个重要举措。

5月6日,由江西赣粮实业有限公司、南昌县气象局等单位联合起草了《再生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得到省市场监管局立项批复。该标准的颁布实施将规范南昌地区再生稻的全程机械化生产,使本地再生稻的产量和品质进一步得到提升,促进农户增收。

付流云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标准”帮创工作,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站位要提升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重视,切实担起帮扶责任,践行共建共享理念,属地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用活用好用足各方资源,谋实办实夯实质量基础。

付流云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重视产品质量安全,严格把好安全关,好的技术标准要有益于市场、有益于消费者,希望企业重视标准、用好标准,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生产高标准、高质量的产品投放市场。(供稿: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京奥运会上的“中国制造”

  • 台风“烟花”过后,浙江宁波舟山港金 ...

  • 河北省唐山市积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 ...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