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7-20 09:4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监管职能,强化为民监管意识、提升监管为民能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了学史力行,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我为群众打伪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铁腕呵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专项行动、夏季食品等13项食品药品领域整治,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260户(次),药品企业120户(次),农资、农药经营户129户,责令整改145户(次),没收过期食品360箱(袋),查办违法案件62件,挽回经济损失120万元;结合广告、价格、知识产权领域问题,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等专项整治5次、市场价格专项整治3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43户。持续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重点治理和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收费专项治理。查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侵权假冒违法行为2起。

二是我为群众护公平。开展食品药品检测、计量器具等“你送我检”活动,累计检测检定食品8类53种,计量器具1200余台,为企业群众减免费用90万元。梳理群众诉求较高的网络交易、食品安全等16类问题,受理处理各类投诉举报523件,处置率、消费者满意率达到100%。

三是我为群众筑安全。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预案、一检验”安全措施,检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50户 462台,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14处,查办案件6件,罚款7.2万元。积极开展 “三保”行动和防疫用品质量等3项专项整治,排查整治进口冷链食品6次,检查农贸市场23个、超市和酒店196户次、冷库36个,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77份,协助排查涉疫事件13起。

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办实事15类1560项。下一步,该局将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坚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继续深化为民办实事的深度,拓宽为民办实事的广度,强化为民办实事的力度和温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通讯员 周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贞丰长田聚焦提质增效促茶产业升级

  • 武都花椒:一张精致的名片

  • 游客“黑名单”不能止于“墙上画虎” ...

  • 《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不得在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