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山分局积极开展数字化登记 扫一扫“码”上办

2021-07-20 09:4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山分局为推进数字化政府建设,扎实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开展数字化登记工作。经营者只需打开浙里办APP,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进入当地政府页面在线办理各类业务。具体功能如下。

一、引导网上申报,扫“码”即办。全面启用“浙江政务服务2.0”平台,该局窗口工作人员鼓励办事群众扫一扫桌上的二维码,通过在浙江政务服务网自行申报或代办事群众申报的方式,引导群众在线办理业务。窗口通过政务服务网、2.0大厅+专窗、浙里办APP进行收件,政务2.0收件率达100%。上半年,新设市场主体579户,网报率100%,真正实现“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群众受益”。

二、开展志愿代办,送“码”上门。该局通过数据分析,聚焦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了解办事需求,开展窗口志愿者代办服务。志愿走访当地各个社区,精准掌握群众“操心事”,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上门为群众完成登记业务20余笔,政务服务更显“温度”。

三、落实取消清单,为“码”减负。该局积极根据“证照分离”改革、有关取消证明材料等文件要求,实时调整本部门权力事项和联办事项。取消分支机构的注销登记证明、同意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证明、清税证明等证明材料10份,涉及事项30余项。真正将改革举措在一线窗口落实到位,实现群众办事“轻装上阵”。

四、完善制度建设,替“码”护航。该局服务窗口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推进“数字化”改革。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落实“审核合一”制、窗口巡导员制、专人负责制,并提供微信、电话在线指导、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方式让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办事效率更高、速度更快。(王珊珊 通讯员 杜弘博)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贞丰长田聚焦提质增效促茶产业升级

  • 武都花椒:一张精致的名片

  • 游客“黑名单”不能止于“墙上画虎” ...

  • 《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不得在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