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江西九江巧做地理标志文章

2021-07-15 09:5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在提升特色产品质量、充分释放地理标志、保护功能和品牌效应、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近年来,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地理标志品牌建设。截至目前,地理标志商标总数达16件,位居全省前列。

庐山云雾茶

修水金丝皇菊

一是充分挖掘地理标志资源。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工作思路,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规划,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史志办等部门,对九江市具有地方浓郁特色的产品进行了深度挖掘,摸底形成含有60余件产品特色产品“储备库”,为进一步开展培育申报工作夯实了基础。

永修香米

二是积极引导地理标志培育申报。组织专人深入申报单位,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帮扶,从证明材料、人文历史资料的收集、查阅到申报方案制作等逐一进行现场指导,提高了申报工作效率和质量。2020年,新增申报注册地理标志商标10件,注册成功3件,同比增长23%。

彭泽鲫

三是提升地理标志运用水平。利用地标关联特定地域的特征,以地标品牌为依托,赋能地域文化打造,进一步丰富了庐山旅游文化内涵,必将成为宣传庐山的一张新名片;发挥地标“国”字号品牌作用,促进产业做大做强,“彭泽鲫”在获得地标产品认证后,2020年总产量超过2.4万吨、产值达3.36亿元。

共青城板鸭

四是形成地理标志保护合力。建立起“市监部门主导、用标企业主体”的地理标志保护新格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发挥综合监管的体制优势,持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地标侵权行为,切实保护地标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用标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地标产品质量管理,在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成品放行等环节进行严格管控,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在维护好地理标志产品的特定品质和声誉同时,有效促进了产业做大做强。(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津:擦亮“中华麦·宁津种”产业品 ...

  • 试验亩产超500斤 三亚大豆南繁育 ...

  • 强化反垄断 维护市场公平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不定期组织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医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