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广东哈力高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再次被查出酒精度不达标

2021-07-14 21:5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公布的《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1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名仕洋酒(中国)有限公司委托广东哈力高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标称)(以下简称“哈力高大公司”)生产的BASEFULL白兰地VSOP(柑果白兰地)(生产日期/批号:2019/01/15)被检出酒精度(20℃)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45.8%vol;标准值:39~41%vol)。

据了解,酒精度是酒类的一个理化指标。国家标准对酒精度有严格的要求,酒类产品标识的酒精度偏差不能超过±1%。酒精度含量不同,销售的价钱也不同。酒精度不达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或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没做好完善的出厂检验,又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也可能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故意标高酒精度,以提高销售价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哈力高大公司曾多次出现酒精度不达标这一问题。

2020年8月21日,广东省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1号)显示,标称广东哈力高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HALIGO威士忌(配制威士忌)(生产日期/批号:2020-01-02)被检出酒精度项目不合格。

2018年7月27日,原广东省江门市食药监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广东哈力高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HALIGO白兰地XO(调配白兰地)(购进日期:2017年03月22日,规格:40%VOL 700ml/瓶),酒精度检出值为43.1%vol,超过标准规定【40(标示值)±1.0%vol】,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哈力高大公司的柑果酒类饮料生产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建设项目已投入生产,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2020年2月18日,广东省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罚款20万元。该公司还有2条被执行人记录(立案日期:2020年2月24日和2021年5月17日),被执行总金额超10万元。

哈力高大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在广东新会三江投建了面积超10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主推产品涉及前任/现任起泡酒、佰世富·东方白兰地、诺帕利·东方白兰地、哈力高VSOP、黑阶·威士忌等。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津:擦亮“中华麦·宁津种”产业品 ...

  • 试验亩产超500斤 三亚大豆南繁育 ...

  • 强化反垄断 维护市场公平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不定期组织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医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