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夏市场监管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保障专项督导检查

2021-06-29 10:1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切实加强当前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氛围,近日,宁夏市场监管厅派出5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分组负责包片方式,深入五市和宁东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检验检测机构和市场监管局(所),通过抽查暗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重点对气瓶充装等使用单位、旅游景区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旅游观光车辆、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点穴式”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企业和监察机构43家,发现并治理问题隐患110处。

检查期间,各督导组对发现的企业安全意识不强、管理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场进行指导纠正,对个别企业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现场予以封停,要求立即停业整顿。督查检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以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和专项执法行动情况,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

各督导组深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强调进一步加强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以高度的专业水准为特种设备安全“听诊把脉”,把好安全关。督促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主动做好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日常管理和技能培训,制定有针对性的、可操作性强的应急救援预案,完善救援装备,开展应急演练,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安排,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督导检查组将聚焦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好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全力保障服务建党100周年、中阿博览会以及国庆、中秋等节庆活动,推进特种设备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全力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来源:宁夏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卡伊利“透明工厂”,亲眼见证品质 ...

  • 谈饮食变迁,与“食”代对话!五代食 ...

  • 硕果累累,桃香四溢!滨州蜜桃成熟啦 ...

  • 护航中考食品安全

  • 国务院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司法部 ...

最新新闻